close

一眨眼沈洛年已經到龍宮了龍宮護衛問:「來者何人來龍宮要做什麼?」這位虯龍輕視的看著眼前這名沒有炁息的人類

天仙凰麟我是龍王母叫我過來的。」沈洛年說著這名虯龍大吃一驚便請沈洛年稍後自己先進龍宮通報龍王母

過了一會兒,那位虯龍飛了出來,並恭敬的請沈洛年進內宮找王母,沈洛年便快速的飛進內宮,一邊非一邊低聲抱怨說:「媽的!進個龍宮都那麼麻煩,要不是王母說有驚喜,我才不來呢!」不過也才一句話的時間,沈洛年已經到龍王母的房間門口,敖言、敖冷把門打開說:「沈小弟,請進,王母已經在裡面等了。」沈洛年快速走進去,看到了化為人形的龍王母正微笑看著他,王母開口道:「麟兒!有一陣子沒見面了。」洛年苦笑道:「沒有懷真的日子,對我而言一天就好比一百年一樣難熬阿!」

「說的也是!那麟兒你準備好迎接你的驚喜了嗎?」王母道。

「是!王母。」洛年回答。

「那懷真娃兒!你出來吧!」王母輕喊著。一位身材窈窕,且容貌足以傾國傾城的女子從龍王母後方的們跑了出來,並抱住了沈洛年,那張俏臉還掛著眼淚說:「臭小子!你說的是真的嗎!我好高興喔而且我好想你喔~」

兩人彼此擁抱數十秒,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對方的擁抱。此時王母輕咳一聲說:「懷真娃兒,你不是有禮物要給麟兒嗎!」沈洛年驚訝的說:「懷真你還有東西要給我呀?」沈洛年轉頭望向懷真,卻發現懷真內心透露出不安、擔心的情緒。但懷真想想還是下了決定,便回頭一喊:「亞亞你出來吧!」一位大約五、六歲的長得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從懷真剛躲的地方跳了出來,懷真繼續說:「他的名子叫沈洛亞,洛年,他是我們的小孩喔!」

洛亞好奇的問懷真:「馬麻他是誰啊?」懷真溫柔的回答:「他是沈洛年,是你的爸爸喔!」沈洛亞一聽到這句話便跑去沈洛年的背後,並爬上他的背,寶著他的頭說:「拔拔!我好想你喔!你這幾年跑去哪了?」洛年笑而不答。

這時,龍王母笑著說:「麟兒你今天就先住這吧!」「好吧!今天就先住這了,懷真你呢?還有亞亞你先下來,別攀在我的背上,讓我抱著不是比較舒服嗎?」洛年對著懷真和洛亞說。洛亞聽到後便跳了下來,跑到洛年前方讓他抱著。

「臭小子!你明知故問,你住哪我當然住哪阿!」懷真答道。沈洛年想想抓了抓頭說:「說的也是,那王母我們就不打擾您休息了!」

說完便帶著孩真和洛亞離開,才離開不久,一位有著銀白色頭髮,容貌還有些許稚氣的女子振翅飛來,後方還跟著一位化為人形的虯龍,女子一邊飛一邊喊:「洛年、洛年。」此人正是三百年前入龍宮受虯龍換玲的狄純,而後面的男子正是敖歡。

狄純飛到沈洛年旁邊便停下來問洛年懷真姐那女孩是誰啊?」這時敖歡也飛到了狄純旁邊沈洛年看相懷真說:「懷真你講吧!」懷真聽了頑皮的本性又發作了他對著狄純敖歡兩人說:「他是我和洛年的女兒歡小子你可是他的叔叔喔!」說完後便在洛亞的耳朵旁說了一句話便說:「亞亞去向叔叔打招呼。」語畢沈洛亞便爬到敖歡被上拉他的耳朵及頭髮拉的敖歡痛得哇哇大叫但敖歡怕把沈洛亞甩下來會被懷真修理只好讓洛亞繼續拉狄純看了有些不忍說:「洛年歡哥的耳朵快被扯下來了頭髮也快被扯掉了。」沈洛年只好出聲說:「亞亞你下來歡叔叔的耳朵快被你拉下來了!」接著又說:「歡哥我們今天要住這不如我把玄界空間搬到你的洞府旁吧!」

懷真大吃一驚說:「臭小子你已經有玄界空間了你現在練到天仙了喔可是你沒炁息怎麼到的了天仙?」

洛年解釋道:「鳳體到接近大成時便可放出有如仿仙界般的道息那股道息可以轉換成炁息,戰鬥時又可以依照情況調整為爆、輕、柔、凝、爆輕、輕柔、柔凝等……又可以依比例不同去調整。」懷真聽到後雖然吃驚但還是冷靜下來並問:「那你和哪種玄靈立約?」洛年回道:「炎、凍、雷、光、闇。不過我沒再用按鈴之力就是了!」敖歡這時已經忘記耳朵在痛,他興奮地問:「沈兄弟你為沈麼能和五種玄靈立約呢?」

 

 

 

 

 

 

 

下回預告:

沈洛年為什麼可以和五種玄靈立約呢?

而他為什麼能在短短三百年練到天仙高階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盡島3
    全站熱搜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