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無數仙凡重疊與分離後,鳳體誕生了,但在距離現今數千年以前,大成的鳳體沈洛年帶著其伴侶前往仙界,造就了仙凡分離,一個看似平凡普通的少年現在所要面對的將會破壞掉他的常識。

 

 

 

《十年前》

「阿玄等等我啦!」年幼的女孩一邊追在男孩身後一邊喊著

 

「艾薰你快一點啦!我已經跑很慢了耶!」男孩停下了腳步搔著頭說著

 

「阿玄你是要去哪裡呀?我們都快到後山上了。」林艾薰納悶的問

 

「你不要多問啦!跟我來就好了,那是我最近找到的一個地方,算是秘密基地吧!我只找你過來喔!」洛玄笑著說

 

「那你走慢一點啊!我又不像阿玄都只長肌肉不長腦袋!」林艾薰拿出手帕擦去額頭上的汗漬說道

 

「你這話也真毒…那我們到那棵樹下休息好了。」洛玄指著附近的一棵大樹說

 

「可是我已經走不動了啦!」

 

「真是麻煩…」洛玄看著林艾薰的樣子便走下去,蹲在她前面說:「上來吧,我背你。」

 

「可是你不會累嗎?」

 

「誰叫我是指長肌肉不長腦袋的笨蛋,上來就對了。」洛玄看著地面說

 

「嗯…很重的話要告訴我喔。」林艾薰緩緩爬上洛玄的背上說著

 

「你有沒有吃飯啊?」洛玄將林艾薰揹起後說「你真的太瘦了,這樣走到秘密基地前我背你都沒關係。」

 

 

 

兩個人穿過樹林後看到了一座小湖,水面清澈如鏡,可以依稀的聽見從樹林傳來的蟲鳴鳥叫聲。

 

「這是我的秘密基地,你看很美吧?」洛玄將林艾薰放了下來,自己躺在湖邊的草皮上

 

「好棒的地方喔!你怎麼找到的?」林艾薰到湖邊看著湖水說

 

「就意外迷路找到的。」洛玄有些害羞地說著

 

突然間一個地震,林艾薰一個不穩跌入湖中,而洛玄想也不想便跳入湖中要救林艾薰,洛玄找到林艾薰後要把拉上岸時,兩人眼睛卻被一片光華給奪去視線。

 

 

 

「既然找到我的是兩個人…那我就認同兩位換靈者了…要更多還是更少?」一個聲音在兩人腦中說著

 

「更多是什麼意思!更少又是怎樣?」洛玄瞪著無物的地方說著

 

「少年,我的確是注意到你才現身的,好吧,我就破例解釋吧,更多指的就是創造,可以創造任何物體只要不是生物,就連固有規則和妖炁也能憑空創造,而更少就是消失,和增加完全相反,可以使任何沒有生命的物體消失,妖炁和固有規則也可以消失,但記住固有規則的創造和消失只是短期的,選擇吧!年輕的少年和少女。」

 

「更多!」林艾薰說

 

「那我就更少。」

 

「那就如兩位所願,請善加運用十年這個時間盡情摸索吧。」一個巨大的烏龜卻長著蛇頭尾巴的生物出現在兩人面前,隨後就消失無蹤了

 

而兩名少年被發現時,正躺在湖畔熟睡著。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