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足以讓人窒息的壓力在大氣中瀰漫著,四周稍微弱小一點的妖仙早已無心再戰,甚至那些殭屍和旱魃身上都出現了些許裂痕,沈洛年不語只是垂著頭,但他的憤怒早就透過大氣中的氛圍表現了出來。

 

「這就是混沌始仙的力量嗎?不,我看還差的遠,不過既然你不殺過來我就殺過去了,朱煉給我宰了那個裝模作樣的臭小鬼!」闇靈一邊嘲笑著沈洛年一邊說道

 

「是…」此刻的朱煉早已無自己的意識徹底得執行闇靈所下達的命令,名副其實的成為一具傀儡

 

沈洛年的眼中閃過一絲血光,體內的天成之氣此刻並非大範圍的釋放,而是集中釋出,要比喻的話前者就是面,後者則是點,前者影響範圍較大,相對的殺傷性就比較低,而後者卻有著足以造成實際破壞的破壞力。

 

朱煉開啟了玄界之門,數隻纏繞漆黑火焰的火鳥超出玄界之門之撲沈洛年,而那些火鳥在漸漸靠近沈洛年的過程變得越來越小,最後蘊含的妖炁和玄靈之力也不過就人類的程度,根本就打不穿沈洛年的護體妖炁。

 

闇靈瞇起眼睛說:「你將威壓還有渾沌原息繞在身邊了是吧!朱煉你給我去纏住他還有那邊那個想趁機對我出手的古仙。」語畢還朝著看似空無一人之處射出了數道闇刃。

 

 

 

而那無人之處卻也飛出了數隻火鳥來抵銷闇刃,朱雲的身影緩緩顯出,他瞥了闇靈一眼後說:「居然能知道我的位置,不愧是被稱作最強的闇靈。」

 

「其實我一開始是沒有發現你的,不過多虧了那個始仙大人放出濃厚的威壓,他和你的能力起了互相干擾的作用,所以在空間刀中有一點不協調感存在,因偉如此我才會發現那裏有人的存在。」

 

「喔…不過你想去哪裡呢?」

 

「這可不甘你的事了。」

 

「不不這和我們可是有非常大的關聯呢,畢竟你可攻擊了我們幾位。」御青抱著胸以斜眼盯著闇靈

 

「不過有一點我必須要抗議一下,那就是你對於我也太小看了吧?」鳳炎手心朝下張開了手,數根羽毛緩緩飄落

 

「對於五古仙之首派出的居然不是當今最強的龍族殭屍,而是鳥妖,我看闇靈你也是糊塗了。」玄天微微露出笑容說道

 

「哎呀呀,不愧是古仙,不過我原本就沒有打算要拖你們多久,一切都只是為了轉移你們的注意力,看下面吧!」

 

 

「別小看人了,你以為用這種破伎倆我們就會上當嗎?」御青仍沒把從闇靈身上移開

 

「看來你真的不知道甚麼是不能碰的事物…」玄天瞄了下面一眼說道

 

 

 

下面的景色是許多沈洛年所熟識的妖仙,天仙全被化作屍靈紛紛朝那破損的結界進攻,而其中懷真還有鏡心兩人還有一些天仙則是去攻擊沈洛年,闇靈大笑著說:「我記得沒錯的話,古仙大人似乎還沒有尋回最後的力量吧?這樣的話可打不倒我喔…所以我就來幫他一把囉!看我多好心啊!」

 

鳳炎見狀立刻下令:「朱雲,你去殺了朱煉,玄天御青你們給我把這傢伙拖住!不得出差錯!」說完立刻飛往沈洛年的身旁,當下鳳炎心想:『這下糟糕了,麟你可千萬不要心軟啊…但我最怕的還是…』

 

「阿拉阿拉你們覺得把作戰計畫說出來我就沒轍了?龍王母,應龍母后,蛟龍王公給我拖住這兩個古仙。」闇靈一說完立刻朝下方的歲安城飛去

 

「居然連上仙都有辦法侵蝕,這該如何是好…」

 

「只能動手了,雖然我也很無奈。」

 

三大龍族之主雖化作屍靈但仍十分有禮貌地等兩位古仙討論完後才動手,蛟龍王公將長戟揮著虎虎生風,並且不斷地攻往御青那裡,而御青則從虛空中拿出一把距劍擋下蛟龍王公,但應龍母后這時也提著細劍朝御青殺來,玄天則是以道咒之術牽制著龍王母,並在適當的時間支援御青,但雖然如此,眼前這三名上仙所化成的屍靈雖不如古仙,但卻也一點一點地在御青身上留下傷口。

 

 

 

沈洛年看著四周那熟悉的眼旁,情緒當中除了憤怒外還有悲傷,渾沌低聲說:「如果汝無法再戰,那麼就讓吾來。」

 

「現在還不用…至少現在的我還可以。」

 

「是嗎…」

 

懷真以手為爪,和鏡心兩人同時撲向沈洛年,沈洛年猶豫了一瞬,就這一瞬他就沒有完全的躲開,左臉的臉龐當下多了兩條血痕,但他看到闇靈朝歲安城飛過去時怒吼:「不要太過份了!!」語畢濃厚的威壓小了不少,而沈洛年手上的雙劍卻給人一種危險的感覺,他不再理會懷真和鏡心的攻擊,直接高速衝向闇靈,在經過鳳炎身旁時,鳳炎順手將懷真和鏡心也擋了下來,不讓他們去追擊沈洛年。

 

 

 

可惜的是,歲安城中只剩下擎天塔沒有受到屍靈的荼毒,闇靈和白瑩已經打了起來,而夜嵐的身體則是呈現半透明狀,而且到處有傷痕,闇靈看到沈洛年接近他踏了沒有一物的空氣,在十聖和三帝女的影子裡出現了數個殭屍,而那些殭屍陸陸續續殺掉三帝女,沈洛年這時感覺到世界變得慢了下來,他知道這是時間能力,但不知道為甚麼這時候會發動。

 

 

 

三帝女並未被化作僵屍,那瞪大眼睛的首級透過影子出現在闇靈的手上,闇靈爆出闇靈之力將白瑩吹飛一小段距離,並把那三顆頭顱丟給沈洛年,沈洛年臉上滿是錯愕,但更多的是憤怒,他舉劍朝闇靈的頸子揮下,但他卻停住了。

 

「哎呀呀這樣真的好嗎?」十聖當中只剩下狄純,奇雅和葉瑋珊還活著,而就在剛剛三女的頸子上被架上了刀子,闇靈的嘲笑讓沈洛年不得不停下手

 

「你這傢伙…」

 

「我本來就卑鄙,要戰勝古仙和始仙不用一點小手段怎麼會贏呢?」

 

「…」

 

「好了,你現在還想把劍對著我到什麼時候?」

 

沈洛年默默地放下了劍,但闇靈卻露出了微笑,在沈洛年放下劍之際,女人那被砍下頭顱悽慘的聲音傳入他的耳中,映入眼簾的是大片的鮮紅還有那正在往下倒,已經沒有生命力的身軀。

 

「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沈洛年腦中只留下這兩個字

 

「汝做出錯誤的選擇了…」那不似沈洛年的語氣和聲音自沈洛年的口中說出

 

「那什麼是正確的選擇呢?哈哈哈!不要笑死人了!嗚…你幹了什麼!」闇靈大笑到一半他的半身卻消失了

 

「接下來是手…」

 

在闇靈還沒有反應過來他的雙手又消失了,他痛得像似被火焚燒同時有人在他身上淋上了鹽水和汞一樣疼痛。

 

「你疼嗎?我想你是不懂得…那生不如死的感受…肝腸寸斷…小露…臭狐狸…瑋珊…你們一個接著一個離我而去…這是何等惡劣的玩笑…」

 

此時的闇靈一心只想逃回玄界,沒有半點想要再戰的念頭,但他發現自己卻沒辦法回到玄界,沈洛年說:「別想逃…我已經剝奪你身為玄靈的權力還有力量…」

 

無數的黑光隱隱浮現在沈洛年的四周,那些黑光朝闇靈射去,且不斷貫穿闇靈的身軀,最後闇靈消失在漆黑的光芒當中…

 

 

 

「如果…這個世界選擇拋棄我…那麼我也不要這個世界了…」

 

「小鬼汝真的想這麼做嗎?」

 

「我已毫無眷戀…」

 

「小鬼汝之雙眼並未看清這一切,汝並未完全捨棄…看那吾令人憐愛的僕人,汝毫無感覺嗎?」

 

「我不知道…我只想要毀掉這一切…現在…」

 

「小鬼,吾給汝萬年時間去思考…萬年後再來決定是否毀滅…」

 

沈洛年和混沌的思考交流結束後,斷罪化做鎖鍊纏住了沈洛年的四肢,而聖戰則爆散成一片光華,而光華所到之處無不是生機,漆黑的冰棺隱隱從沈洛年身後浮出,斷罪將沈洛年拖進棺材當中迫使他陷入長久的睡眠…

 

 

 

在一旁目睹一切的白瑩跪在地面,兩行清淚自她臉龐滑落,他想大叫卻叫不出聲,只能靜靜地目睹沈洛年被關進棺材當中,即使自己想去拯救,身體卻不知為何使不上力,他伸出了手卻碰不到他所愛的人…

 

 

 

斷罪…斷的是誰的罪孽…是斷別人的罪…還是用來審判自己的刑具…事實是如何只有那只剩下思念的渾沌才會知曉…

arrow
arrow

    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